狐臭
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無痛狐臭手術的注意事項 哪些人適合狐臭手術 狐臭手術需要多少錢 狐臭手術不適用人群 治療狐臭的最佳方法 微創手術去狐臭
 


HOME > 關於我們

狐臭診治有幾個瓶頸,致使當今尚沒有一種非常令人滿意的治療方法。第一個困難是病情輕重和療效評判缺乏客觀指標。難聞氣息是一種主觀症狀,與患者的心理狀態密切相關。為了相對客觀評價患者病情的輕重和療效,筆者建議借助旁觀者進行評判。例如在判斷是否有治療適應證時要詳細詢問患者周圍的親人及同學、同事或朋友是否能聞到味道。

一般講,評判者與患者關係越疏遠越客觀。評判療效時還要盡量將條件標準化,諸如要求患者處於相同狀態下評判狐臭輕重。第二個困難是狐臭成因複雜,影響味道的關鍵點也比較多,這就使得每種治療方法都存在局限性。

目前認為狐臭與以下幾個因素相關:①腋窩皮膚表面的金黃色葡萄球菌、表皮葡萄球菌、腐生葡萄球菌及棒狀桿菌作用於無菌無味的頂泌汗腺分泌物,產生難聞氣息,研究證實類白喉桿菌產生的酶在狐臭氣味形成中發揮重要調控作用;②狐臭患者頂泌汗腺細胞核二氫睾酮的濃度高於睾酮,且狐臭患者頂泌汗腺細胞核內雄激素和細胞漿性激素受體水平比正常人群高;③頂泌汗腺中5α- 還原酶活性較高,頂泌汗腺是唯一表達5α- 還原酶I 型mRNA 的組織,而5α- 還原酶I 型在雄激素的代謝中起主要作用。第三個困難是鑑於頂泌汗腺在皮膚中的分佈位置,很難兼顧療效和避免創傷。